Veyon 系統在 Ubuntu 18.04 下的設定

Veyon 系統在 Ubuntu 18.04 下的設定


    先前在Linux mint 18 下要建置Veyon 一直沒能成功,今天嚐試了Ubuntu 18.04一試就成功。為了怕以後忘掉,寫成日誌供日後查詢。

一、安裝主電腦

1.首先到Veyon官網下載Veyon的最新版本:

2.下載完的程式,按右鍵執行安裝︰

3.如果是Ubuntu 18.04預設會進入Ubuntu軟體進行安裝程序。以往我都是用GDebi來安裝deb。

4.安裝完成後會在應用軟體出現Veyon config 和 Veyon master

5.執行Veyon config,在一般的選項下,驗證方式選金錀檔驗證

6.服務的項目中,預設是已停止,要從右側選項選啟動服務


7.驗證金鑰項目,在主機的部分,要先建立金鑰,選擇右側的建立金鑰配對,便會產生私人及公共金鑰。在建立金鑰時,會詢問群組名稱,我在實驗室以Biolab作為群主名稱。



8.這時可以插入一支USB隨身碟,將公共金鑰匯出到USB隨身碟中,以待在教室電腦中匯入到教室電腦之用。此時主機只剩下教室電腦的建立。主機要建立教室電腦群組,可以等教室電腦都安裝好Veyon之後再做也可以。


9教室電腦群組的設定時,選教室&電腦選項。先建立教室,例如我的教室是Science;接著從右側依序填入教室電腦名稱、主機位址/IP、MAC位址。電腦名稱我是依序Science1、Science2.........填入;IP位址是事先在路由器中已給定這幾台電腦有固定的IP位置;MAC也是要查看每台電腦網路上的MAC位址。


9.所有的設定完成或更改設定,要記得選下面的Apply。之後關閉Veyon config,重新啟動Veyon master。如果依然無法有效運作,建議登出後重新登入,或重新開機後,執行Veyon master。


二、教室電腦的設定

1.我將主電腦下載的安裝程式,連同原本匯出的金鑰放入同一個資料夾,複製到每台教室電腦的公共資料中。

2.到複製好的資料夾上找到Veyon,按右鍵執行安裝︰

3.如果是Ubuntu 18.04預設會進入Ubuntu軟體進行安裝程序。以往我都是用GDebi來安裝deb。

4.安裝完成後會在應用軟體出現Veyon config 和 Veyon master

5.執行Veyon config,在一般的選項下,驗證方式選金錀檔驗證

6.服務的項目中,預設是已停止,要從右側選項選啟動服務


7.驗證金鑰項目,選擇右側的匯入金鑰。我是放在桌面->公共->Veyon的資料夾中,選擇要匯入的檔案。只是在匯入的過程中,Veyon config無法顯示要匯入的金鑰名稱,要自己入鍵入名稱。以我的例子金鑰的名稱會是︰Biolab_public_key.pem。執行匯入便可。

9.所有的設定完成或更改設定,要記得選下面的Apply。之後關閉Veyon config。理應如此就可以運作,教室電腦是不需要執行Veyon master的。如果依然無法有效運作,建議登出後重新登入,或重新開機。



留言

  1. 按照以上方法做了,可是 veyon master 不能啟動 “找不到驗證金鑰檔或目前的已過時。 請使用 Veyon 組態器建立新的金鑰檔。 或者使用 Veyon 組態器設定登入驗證。 否則您將無法使用 Veyon 存取電腦。” 請問如何處理?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